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铁路交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张翀

2023年02月23日14:0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月21日上午,在2023年全省双“百千万”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上,湖北省铁路交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宣告成立。成立仪式上,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签订了联盟协议。

据了解,湖北省铁路交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由省总工会推动建立。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铁路交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涵盖了中央在鄂铁路交通领域部分大型企业。联盟初期成员单位包括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和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将围绕湖北省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有效聚合铁路交通优势资源,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助力湖北省枢纽经济创新发展。后续根据实际需要和单位申请,可适时补充增加其他成员。

为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近年来湖北省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新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已创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新工作室达367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创新工作室11家、省级以上创新工作室620家。下一步,湖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将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等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以“1+N”模式,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协同攻关、技术交流、专业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建设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