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气大庆”西南地区油气勘探开发劳动竞赛取得阶段性进展

李娜

2023年03月01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3日,西南地区油气勘探开发“建设气大庆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广元采气作业区双鱼石首站中心站等16家单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中北部采气管理处地面工程岗罗元宏等18人获得竞赛组委会通报表彰。

2021年9月26日,西南地区油气勘探开发“建设气大庆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四川隆昌启动,致力建成年产天然气超过630亿方、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的中国“气大庆”。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的整体统筹下,四川省总工会在油气行业开展了“奉献在项目,建设双百亿”“提质增效,奋战三百亿”“提份额、增效益、扩市场、强管理”等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将建设“气大庆”劳动竞赛纳入全国引领性竞赛,为川渝两地13家油气单位近10万职工岗位建功搭建舞台。重庆市总工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长江大保护为重点,在油气领域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油气勘探开发、危化品应急处置、钻井工等系列专项技能竞赛。同时,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在劳模、工匠等选树中予以重点关注。

以竞赛为契机,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13家单位的参赛员工以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为主线,开展“八赛八比”,推动川渝地区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实现探明地质储量高峰增长,完成钻井进尺超400万米,天然气年产量突破650亿方,在川渝地区销售天然气390亿方,“气大庆”建设实现平稳有序推进。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