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发布《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漫画集》

朱欣

2023年03月01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首都核心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北京城建望坛棚改项目施工现场,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发布了《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漫画集》。漫画集精选230余幅作品汇编成集,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形式引导建筑工人切实做好自己劳动安全健康权益的“第一责任人”。

漫画集中包含的作品从近千幅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由百余家建筑企业一线职工创作。漫画作品紧紧围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展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等各项安全工作举措,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明确、贴近实际、贴近职工,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让建筑工人在笑声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明白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就是珍惜生命的道理。

据悉,漫画集将发放到全国主要建筑施工企业一线职工手中,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