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表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

邢生祥

2023年03月03日10:47  来源:《工人日报》

“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在青海省总工会日前召开的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上,青海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要求。

马吉孝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悟大会的主题,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吉孝表示,各级工会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求真务实,根据不同地区部门工作差异、工作特点,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作贡献,努力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贡献,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作贡献,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作贡献,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吉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使各级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