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银川市工人文化宫为职工打造“没有围墙的精神家园”

马学礼

2023年03月07日14:02  

2月初,宁夏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落成,银川市总工会面对职工群众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试运营普惠服务。活动期间,日均客流量超450人次,日均预约体验人数接近300人次,有1.1万人次乐享各项普惠服务。优良的服务获得各方好评,职工们盛赞工人文化宫是“没有围墙的精神家园”。

“工人文化宫为职工群众提供了舒适的运动健身场所,更好地保障了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了他们的基本文化需求。”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宋炜介绍说,在首期13类公益班结束后,近期市工人文化宫还将开办第二期公益培训班,课程涵盖数码钢琴、古筝、架子鼓、瑜伽、书法、民族舞等33门课程,让广大职工群众尽享文化艺术的熏陶,目前已有260余名职工群众报名参与了2023年首期公益培训活动。随后,市工人文化宫还将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陆续开放职工健康教育体验馆、职工餐厅等场馆。

此外,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还将计划实施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深化“强素质强能力·职工大学堂”品牌活动,组织开展职工读书分享、书画辅导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将开展“四季关爱·工会有约”职工文体培训及竞赛活动,联合专业培训机构开展“假日学校”“午时瑜伽”“有氧周末”等公益服务,充分利用好午休、周末、寒暑期、节假日等时段,全力服务好上班族、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职工子女等,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走进工人文化宫。在适当的时候,还将组建职工艺术团开展“工会与职工心连心”送文化进基层活动,着力为广大职工群众送文化、送欢乐、送服务,切实打造好“职工的学校和乐园”。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