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吉安市总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 志愿服务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王晓颖

2023年03月07日14:02  

3月3日上午,在“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联合庐陵新区总工会和崇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学雷锋 志愿服务促治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吉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吉安市长跑协会、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和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60余名志愿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签名墙布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以身作则,发扬志愿精神的决心和信念。随后,崇文社区志愿者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向大家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鼓励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并壮大学雷锋活动志愿者队伍,让口号变成具体行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测血压、安全用药、应急科普、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暖心的服务。

“平时这些专家医生的号都很难挂,还要排队等候,今天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这种贴心服务,真的要感谢志愿者们。”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健康义诊后,对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服务满意地夸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知识手册350余份,吸引300余名居民驻足参与,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