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直通两会】“新八级工”制度为工人提待遇、畅通道

2023年03月13日15:17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新八级工”制度更好落地建言献策。《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工道”栏目针对这一话题推出专题,吸引不少网友留言。我们选取并整理了部分留言——

@猪猪猪又炖粉条:作为一名老工人,看到国家的好政策,既欣慰又激动。我又有了新目标,一定好好干!

@大大大魔王jdk:过去,谁要是八级工,脸上特别有光,自豪得很,因为不仅是对个人勤劳肯干和高超技艺的肯定,还间接证明了收入高、待遇好。当前,国家适时推出“新八级工”制度,鼓舞人心,也加快了我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步伐!

@末日小晨:“新八级工”制度切切实实让咱们工人队伍看到了希望。下一步还是希望政策能更好落地,把实惠体现在工人的工资、待遇上,让工人更有奔头。

@喵-大咖:支持企业发展培养技能型人才!

@小溪smile1314:必须从评价、认定等方面入手,让高技能人才真正“评有所依、评有所据”,进一步打破技能人才发展“天花板”、打开发展“新赛道”。

@礼乐名邦-通海:“新八级工”来了,技能人才渴望更多激励。

@吉祥如意:以前我们企业车间就有一位老八级钳工,他的月工资是87元,我们都非常崇拜他。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也能刻苦钻研业务,为我们伟大祖国贡献力量。(整理 高子立)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