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李国

2023年03月13日15:4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3月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联合渝碚路街道总工会在梨树湾快递处理中心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现场为中心各快递公司快递员发放了工会会员证、工会法、劳动法等宣传资料。

入会仪式上,1名从事快递工作6年的会员代表表示,将认真履行会员职责,主动参加工会活动,积极提升技能,为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献计出力。

该区总工会副主席梁绍庆向加入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的具体内容。同时,希望渝碚路街道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试点单位,整合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畅通入会渠道、简化入会手续,吸纳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联合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很高兴加入工会组织,对组织的职能和性质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暖心服务。”参加活动的工会会员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后,转运中心20余名快递人员向工会工作人员表达了加入了联合工会的意愿。

沙坪坝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集中入会为契机,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把灵活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劳动者愿意依靠的组织。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