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景德镇按下“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加速键”

王晓颖

2023年03月14日13:51  

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念好“早、快、实、显、明”五字诀,逐步有序、分类推进落实专项工作。

据悉,该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印发《景德镇市“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指导全市各县(市、区、园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30余场专题党课、专家授课、劳模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覆盖职工2700余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夯实了基层基础。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园区)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全面自查,做到明底数、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基层工会“六有六规范”建设。2022年,新建“六有”工会组织147家,“六规范”工会组织75家,新发展会员12740人;积极推动基层工会“六有六规范”示范点建设,其中5家基层工会被省总评为“六有”示范点,5家被评为“六规范”示范点,切实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有力。

该市总工会重点推动区域性、行业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2022年新增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124个,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1032名;积极打造“畅快跑”红色驿站、“景快跑”暖心驿站等服务网络,合力打造出“一工会一亮点,一区域一特色”的生动局面。

同时,不断优化“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举行8次“健康大篷车”进数字经济集聚区、工业园区活动,为830名数字企业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向10322名加入工会组织的数字企业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保障互助计划。

下一步,该市总工会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目标,突出“瓷都工会”特色,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工会力量。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