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赣州市总工会开展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

王晓颖

2023年03月14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3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福建省龙岩市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龙岩市中央苏区工运史馆等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用古田会议精神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赣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参天古木的辉映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在古田会议旧址内,大家听着详尽细致的讲解,看着旧址的复原陈设,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工会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来到“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才溪,大家通过展厅的文物、图片、资料,详细了解当年才溪人民创建中央苏区模范区的光荣历史。“干部办公三必带,草鞋马灯饭包袋。群众来访先让坐,群众急事漏夜办。”看到这段挂在调查旧址墙上的顺口溜,大家脑海中浮现出苏区干部们为了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奔走在田间地头的生动场景,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人民至上、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

在龙岩市工人文化宫中央苏区工运史馆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革命故事,诉说着工人阶级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大家聆听讲解、用心思考,深刻领会工运先驱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工运楷模为榜样,讲好工运故事,勇担时代使命,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工会工作中。

“实地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党的历史、工运历史,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在回溯红色历史中悟初心、强信念,这次的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大家由衷感慨,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实事求是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传承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竭诚服务职工,推动赣州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