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总工会举办产业工人应急救护培训

邹倜然

2023年03月14日13:59  

“应急救护是非常有必要学会的一种技能,我们骑手长时间在户外送餐,如果出现意外,就可以用专业的技能和知识拯救同事的生命,我会积极宣传和发动骑手们更多地参与到学习和传播应急知识中来。”来自饿了么站点的骑手罗亚裕深有体会地说道。

3月13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总工会联合镇红十字会在社工站职工驿站举办2023年第一期“救”在身边 发挥“工”力量产业工人应急救护培训,来自基层的40余名企业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

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情景模拟演练结合考证的方式进行,围绕应急救护理论知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和CPR(心肺复苏)实操,县红十字会培训老师沈鑫铭详细讲解理论知识,科学规范学员救护技能操作。通过半天的学习演练和考试,职工们扎实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新市镇总工会将按计划举办应急救护培训5场次,总人数预计达到240余人,提升职工自救互救水平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