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廊坊市总工会对“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再动员、再推进

2023年03月15日13:46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九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红霞主持会议。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各县(市、区)总工会分别汇报此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了解,全总、省总启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以来,廊坊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其列为首要任务。研究制定了“加强组织领导,‘起跑线’上就冲刺,确保‘县级工会加强年’强势开局、迅速铺开;加强对口联系,打通市县工会分界线,推动解决制约县级工会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全力扩大县级工会会员吸纳覆盖面和政治引领辐射面”的工作思路,推动此项工作在各县强势开局。

三河市总工会按照“五强”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建设实际,提出“五强”+一强的“六强”目标,在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六个重点方面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大厂回族自治县总工会以“四干”工作法和“四色”工作法为指导,注重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特色主题劳动公园建设、新业态等领域建会工作结合提升工作水平和能效;香河县总工会从规范镇、开发区总工会出发,用一周时间对各镇、开发区总工会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各县(市、区)总工会思路清晰、措施翔实,形成了一批服务职工的“工”字品牌典型经验。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围绕“五强”目标,有针对性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着眼于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取得实效。既要有量的积累,也要有质的提升。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选树5-10个先进典型,充分体现县级工会在“五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为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对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总工会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分包县(市、区),开展“三督导一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工作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推广经验,让县级工会“强筋壮骨”,推动全市工会事业上台阶、提水平。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