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文化宫里的火热招聘会

毛浓曦

2023年03月16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一大早,58岁的李红旗匆匆赶往陕西省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23岁的陈妍也坐早班公交车过来了,他们都是为了参加“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西安市总工会大型就业招聘活动。

他们来到土门工人文化宫时,这里的就业招聘展板前已聚集了不少求职者。

“本场招聘会邀请了60余家重点支柱及新兴产业、企业,提供行政、营销、餐饮服务等102个种类1808个岗位……”招聘活动启动仪式上,李红旗听到场上传来的信息。

不到两个小时,陈妍手里的简历已所剩无几。之后,陈妍一边休息,一边用手机观看“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活动,西安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正对西安新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重点推介,询问求职者关心的岗位介绍、企业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福利等。

快要离开时,李红旗和陈妍来到市总工会咨询服务点位前,确认后续招聘时间和地点。

西安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梁文洲介绍说,2月21日~24日,市总工会连续举办4场“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活动、2场线下招聘会、请9名专家进行3场线上就业指导和帮扶。当天的直播带岗累计观看近60万人次,点赞数达5.5万次;在线下招聘会上,用工企业收到简历3205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42人。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