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劳模林里植树忙

毛浓曦

2023年03月17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3月15日一大早,西安前进企业集团“共产党员号”车队队长刘自立没有同往常一样出车,而是坐上前往位于秦岭国家植物园内劳模林的大巴车。

原来,当日陕西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和省总机关干部前往劳模林开展植树活动,为秦岭增添一抹绿色。

这个劳模林占地面积24亩,地理环境优越,适合种植红豆杉、桂花、雪松、白蜡等树木,计划分3年建设完成,建成后由陕西省总工会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共同做好树木养护。2022年11月16日,在省总工会组织下,劳模工匠代表们在这里亲手种下第一批树。

汽车驶入植物园内,湖面波光粼粼,四面的山坡尽显“满园春色遮不住”。“为了它能茁壮成长,我还专门学习了苗木的剪枝、施肥、浇水知识。”下车后,刘自立直奔劳模林去看望自己去年种的第一棵树,之后提着水桶便去浇水,这也成了不少劳模工匠代表下车后的第一件事。

“树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一定要种一棵、呵护一棵、活一棵。”参加活动的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说。

随后,劳模工匠和机关干部们三人一组、五人一圈,挖下树坑、扶正树苗、填土踩实,再去水车提水,围堰浇灌……劳模工匠们累得满脸通红,却兴致勃勃。一上午,荒土地上种满了一排排整齐的苗木。植树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在写有“劳模林”三个大字的石块前合影留念。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