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密云区总加强暖心驿站建设

“四合一”驿站服务户外劳动者

赖志凯

2023年03月17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市密云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集政策宣传、会员发展、便民服务、应急帮扶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驿站,免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如厕、饮水、充电、休闲、入会、救助等多项服务。

据密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晁怀新介绍,区总工会因地制宜加强暖心驿站建设,2022年在鼓楼街道和果园街道建设沿街暖心驿站,并打造成政策宣传站、会员发展站、便民服务站、应急帮扶站“四合一”的综合服务驿站。

在政策宣传方面,密云区总工会聚焦区域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充分发挥驿站阵地优势,提供就业指导、培训咨询、政策保障解读等服务,开展劳动保护政策法规、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等,通过多种方式维护户外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密云区总工会通过宣传入会政策,推广“北京i会员”微信小程序,实现全域发展会员,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扫码等方式加入工会。截至目前,共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3万余人成为工会会员。

此外,密云区总工会将暖心驿站打造成便民服务站和应急帮扶站,在驿站内配备了微波炉、打气筒、充电线、饮水机、一次性雨具、急救箱等物资设备,帮助解决户外劳动者等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经建成360个暖心驿站。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