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 共同搭建平台助就业

川渝工会携手送“春风”

黄仕强

2023年03月20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我还有3份简历。”“我只投了两家企业,感觉有戏。”日前,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上,企业招聘台前的求职者人头攒动。与此同时,在广场一角,来自川渝两地6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端坐在镜头前,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的方式,向广大求职者发出“招贤贴”。这是发生在2023年川渝就业服务季活动现场的场景。

该活动由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是川渝两地工会组成“巴蜀娘家团”后,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和工会服务职能,共同搭建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招聘平台,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的具体举措之一。

去年8月,川渝两地工会开始了首轮就业服务合作,在四川省遂宁市启动了“川渝送岗·双圈有我”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今年,川渝两地工会以“春风送岗促发展,工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共同开启了2023川渝就业服务季活动。川渝两地相关市、区(县)总工会也将进行深度协作,助企招才促就业。今年的川渝就业服务季邀请到川渝两地用工企业455家,提供行政文员、家政、厨师、驾驶员、销售等工作岗位1.3万余个,涉及文化传媒、电子科技、机械制造等行业。现场除了设置招聘展台,还开展了插花、刺绣、面点等技能展示,并开辟职工维权专区,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就工会入会、职工互助保障等政策进行现场宣传和答疑。

重庆沃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人力经理吕芳介绍说,公司在重庆、四川、贵州都有基地,此次公司在线上线下发布了近70个工作岗位。“我们在介绍公司时会提醒求职者,公司是四川省广安市总工会推送的企业。”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川渝两地工会按照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合作平台梯次建立,形成了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工文化交流活动、工会干部交流互访机制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营造出同心共建经济圈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馨悦、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