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邓州市总整合资源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服务

2000名环卫工人乐享“爱心早餐”

王中献

2023年03月21日13:55  来源:《工人日报》

一碗玉米糁,一份白菜炒粉条,两个馒头,一个鸡蛋……3月18日6点,在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中路农业银行对面“爱心早餐”供应点,接过热腾腾的饭菜,环卫工人段平三心里热乎乎的。同样的场景在该市城区其他32个“爱心早餐”供应点出现,2000名环卫工人享受着来自工会的免费早餐。

2017年初,邓州市总工会在调研中发现,环卫工人群体大,工作区域广、时间长,早出晚归,生活质量普遍不高。为提高环卫工人的生活品质,市总工会决定为全市城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市总筹资150万元,购置电控和面、蒸馍、炒菜、熬粥等10余台制作设备和4辆送餐专用车,建成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项目部和600平方米的现代化食品加工车间及半自动化生产线。2017年10月,邓州市“爱心早餐”项目建成运行。

“‘爱心早餐’项目每年的制作成本400余万元,主要通过‘政府财政补助+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助+市总工会经费补助’多渠道筹集,由爱心公益协会承办。”邓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辛泽春说。

段平三开心地表示,早餐种类非常丰富,有八宝粥、绿豆百合粥、青椒土豆片、芹菜胡萝卜等,“饭量大的可以多拿一份,管够管饱。”

“共有65名志愿者参与‘爱心早餐’项目。”邓州市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杜显娥说,“爱心早餐”合理搭配、营养均衡,每周每餐不重样。

据介绍,“爱心早餐”项目先后获得邓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南阳市最美职工志愿者服务项目等荣誉,成为党政放心、环卫工人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