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静提出

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赖志凯

2023年03月21日13:59  来源:《工人日报》

3月17日,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静在会议上提出,北京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中彰显新担当,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建功立业。

齐静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全面部署,鲜明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北京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落脚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齐静强调,北京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对“产改”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充分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力量。要抓紧抓实职工素质技能提升工作,推动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和保障机制,畅通技能人才流动渠道,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坚持举办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要大力培育选树劳模工匠,搭建发挥作用平台,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打造首都示范性工匠学院,进一步为他们更好施展才华、展现精神品质提供全方位支持。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