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西林县总推进乡镇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多功能职工之家实现乡镇全覆盖

庞慧敏

2023年03月21日14:00  来源:《工人日报》

“建了职工之家后,我们有了健身、读书的场所,充分感受到单位的温暖。”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那劳镇工会干部黄灵娇对记者说。据悉,西林县总工会把乡镇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争取到53万元建设资金,实现亮牌子、亮身份、亮服务,创建新时代职工之家,促进民族交融、促进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三亮一创建三促进”的目标。

据介绍,目前,西林县8个乡镇均建有职工之家。这些职工之家配备有沙发、茶几、电视机、按摩椅、跑步机等设施,集学习、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让广大职工有了温馨的家园。

与此同时,西林县各乡镇工会利用职工之家筑牢基层工会宣传的“根据地”,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35次,共计2000余人次参加;开展地方民族民俗特色活动,在少数民族传统节庆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探索举办民族特色培训、志愿服务、“微心愿”服务、“会员优先”等服务活动。

此外,西林县各乡镇工会联合会把职工之家阵地建设融入党建阵地建设之中,把职工之家打造成为服务广大职工的政治文化宣传中心、维权服务中心、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健身娱乐中心,激发基层工会的生机和活力,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