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庆祝“郝建秀小组”建组70周年大会举行

同时启动“最美纺织工”推树活动

杨明清

2023年03月22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3月20日,致敬中国纺织——庆祝“郝建秀小组”建组70周年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纺织谷举行。来自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头部机构和全国纺织行业重点企业、先进班组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来贺信。

郝建秀原为青岛国棉六厂细纱车间挡车工。1951年,她创造了全国工交战线的第一个科学工作法——郝建秀工作法,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带动掀起全国工交系统和纺织行业的技术革新浪潮。1952年,其所在班组被命名为“推广郝建秀工作法模范小组”,简称“郝建秀小组”。70年来,“郝建秀小组”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她们始终坚持“勇挑重担、拼搏创新”的“火车头精神”,在平凡中成就辉煌、用辛勤书写传奇。

“郝建秀小组”第十任组长许琳、“赵梦桃小组”代表王艳梅、“邓建军科研组”组长姜永强作为新时代纺织行业先模代表,围绕“弘扬‘火车头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作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还启动了“最美纺织工”推树活动。下一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将在全国纺织行业推选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一线职工进行集中宣传。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