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沈阳市和平区总工会“好好学习”职工书屋开展公益活动

刘旭

2023年03月23日10:5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前,第二十二届“蒲公英”青少年艺术新人展演辽宁选区在沈阳市和平区总工会好好学习职工书屋举行。同时,“蒲公英辽宁千人高水平艺术教师培训基地”授牌。自此,沈阳市和平区总工会好好学习职工书屋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用爱心和热情为艺术教育事业奉献工会力量。

沈阳市和平区“好好学习”职工书屋是和平区总工会2019年以“珠峰文化”为主题打造的职工书屋。书屋规划了“思想引领、文化凝聚、创新创业,文明实践”四大功能,设计了“学习阅读、志愿服务、技能培训、文化体验、科学普及、分享沙龙、作品展览、创新创意、图书漂流、联盟互动”十大空间,为职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书屋自开设以来,经常不定期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大大丰富了和平区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受广大职工欢迎,每天前来读书的职工络绎不绝,在和平区广大职工中进一步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

授牌仪式上宣布了“蒲公英”辽宁千人高水平艺术教师培训计划公益项目启动,项目发起人孟松涛介绍,书屋将邀请国内艺术院校高水平专家给省内各市校外艺术机构及幼儿园,特别是对县镇级地区校外艺术教师给予艺术培训及扶持。蒲公英系列活动创办于200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广电部、新闻出版总署、农业农村部、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委员会联合推出的促进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蒲公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蒲公英奖”为少年儿童业余文化艺术的最高奖项,深受国内广大艺术院校认可。

沈阳市和平区总工会将充分利用书屋开展高水平艺术教师培训活动,切实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引领职工群众思想的阵地、提升职工群众素质的平台、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空间,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担当使命任务,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