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连市普兰店区总工会宣讲走进新就业群体

刘旭

2023年03月23日11:1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群体中落地见效,引领新业态劳动者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实干担当,3月21日,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新就业群体联合工会,美团、饿了吗等新业态行政人员、骑手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大连市普兰店区总工会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职工生活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的论述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鼓励新就业形态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工会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为普兰店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新业态劳动者已经成为畅通经济循环、推动消费升级、增强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连市普兰店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深入企业、社区(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