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马学礼

2023年03月24日13:43  来源:《工人日报》

3月23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国家能源集团工会承办的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对竞赛启动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等3家单位进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国家能源集团、安徽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山东能源集团、中国石化等4家参赛单位先进典型做了经验交流。

据介绍,2021年7月,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启动了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劳动竞赛。竞赛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围绕“安全环保、竞争能力、创新驱动、技能水平、工匠精神、转型升级”六个方面,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成为了全国能源化学地质行业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年多来,各参赛单位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的劳动竞赛,大大激发了职工群众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有效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企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写下生动注脚。据统计,截至目前,各家单位先后组织开展了45项劳动竞赛,参赛人数近150万。

全国总工会有关领导,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领导,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化学地质相关产业工会和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部分企业工会(工委)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