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通海门区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

核酸采样亭变身暖“新”驿站

黄洪涛

2023年03月24日13:46  来源:《工人日报》

“这里之前是核酸采样亭,现在完全变样了。”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外卖骑手徐猛进走进位于龙信广场的工会暖“新”驿站,一边休息一边说:“这里能免费充电、喝水,真好!”据悉,针对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不便的问题,海门区总工会将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改造成工会暖“新”驿站。

“我们组织外卖骑手、环卫工一起选点,最大程度给他们带来便利。”海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成介绍,区总工会与有关部门合作,探索将一些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改造利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近日,海门区首批两个工会暖“新”驿站投入使用,可提供临时休息、冷热饮用水、加热饭菜、应急用药、充电等便捷温馨服务。

“驿站非常受欢迎,很多外卖骑手都来休息。”海门龙信广场暖“新”驿站站长沈鹤年说。该站点处于临街位置,附近的外卖骑手、快递员、环卫工人等在午间都会来这里休息一会儿。小屋配备空调,摆放着桌凳、微波炉、饮水机,另配有充电器、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记者注意到,由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成的工会暖“新”驿站不仅小巧便捷,还可以移动。

据了解,海门区总工会将根据试点运行情况,探索推广这种小巧便捷的工会暖“新”驿站,进一步扩大驿站网点覆盖面,因地制宜打造个性化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近年来,区总工会采取新建、改建、扩建、合建的方式共创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30个。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