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5年扎根中医药一线

2023年03月27日15:00  来源:《工人日报》

3月23日,重庆市一家医药企业内,49岁的全国劳动模范郭平牯正在实验室内进行中药研究。

作为当地中医药战线上的一位“老兵”,郭平牯25年如一日扎根研发一线,把激情和心血倾注在中医药事业上。

1998年,郭平牯从四川大学化学系毕业后,进入一家药企工作。初入职场的他,决心干出一番成绩,整天“泡”在实验室和库房里研究中药材。凭借这份执着,他逐渐从新人成长为业务骨干。

2011年,郭平牯作为科研技术人才被重庆万盛经开区引进,成为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研发人员。在这里,他通过改进生产工艺,将制药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成本降低了20%。同时,他还带领团队获得国家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累计为公司节约成本800余万元。他本人也于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