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市总以高水平竞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50项技能竞赛助力经济“开跑冲刺”

杨明清 张嫱

2023年03月28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将在绿色行业开展50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高水平竞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50项竞赛包括20项一类竞赛和30项二类竞赛,其中一类竞赛是指市总工会主办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二类竞赛是指市总工会和有关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内容将涵盖新能源体系、生态环保产业、生态环境修复、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在竞赛中取得名次的职工将获得威海市金牌职工、威海市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等称号,成为威海市绿色低碳发展“先锋队伍”。

经济工作重点在哪里,劳动竞赛就开展到哪里。威海市总工会将围绕项目建设开展重点项目劳动竞赛,促进重点项目快速、优质、安全、低耗地推进;围绕产业升级开展创新创效劳动竞赛,发布100项左右市级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并给予奖励,培养威海“职工院士”;根据全市72个镇街自身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各类形式内容的“一镇一品”劳动竞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产业工人力量。

威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全市将评选“威海工匠”20名,培育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00家以上。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