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石河子市总整合资源激发基层活力

工会贴息贷款助职工创业增收

吴铎思

2023年03月29日13:57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将我们列入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给了贴息贷款资金,我们计划再扩建10个鱼菜共生池。”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41团15连鑫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鱼菜共生项目负责人徐结说。据悉,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自2014年实施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以来,共补贴贷款利息1400多万元,培育示范项目230个。

近年来,师市及各团场总工会充分发挥兵团和师市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为有创业意向的职工提供贴息贷款服务,通过送技术、送服务、送培训扶持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同时,积极搭建职工技术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平台,加强技术创新和经验交流转化服务,把具有经济实力及经营能力的合作社负责人培育成为项目示范户,从而引领带动合作社成员实施项目,切实解决项目户经营分散、品种混杂、销售困难、效益差等问题,带动项目户提升效益。

据介绍,2022年,师市总工会累计争取到60万元专项资金,共投入155.79万元实行贷款贴息优惠政策,撬动银行贷款3409万元,支持34个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发展,带动1200余名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勇表示,今年师市总工会将继续整合资源、激发基层活力,积极发挥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