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上饶信州区总“零距离”服务企业和职工

工会指导站建在企业集聚区

王晓颖

2023年03月29日14:05  来源:《工人日报》

“上级工会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近日,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工会指导站,江西省赛鸽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毛佳佳感慨道。在工会指导站帮助下,该公司顺利招到8名网络主播。这是信州区总工会指导站为企业和职工办实事的一个实例。

据了解,信州区总工会于2月15日在企业集聚区设立工会指导站。指导站集阅读、健身、培训、帮扶等功能于一体,实行“双站长制”,由区总工会组织专职干部下沉园区一线,与园区工会负责人共同担任站长。通过“集中指导”“集中发力”“集中破解”,信州区总工会整合工会、园区、企业等多方力量,通过指导站搭建起服务企业和职工的工作平台,着力解决企业和职工反馈的问题,“零距离”服务基层。

毛佳佳说:“当时企业正为招工难而烦恼,我到工会指导站试探性地反映了一下这个问题。没想到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推荐工会系统的大型就业招聘会,还牵线搭桥联系信州区人社局和上饶师范学院,为企业拓展了直播招聘、校企合作等多种招聘方式。”

信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导站是工会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服务、维护职工权益的一项举措。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切实把工会的服务送到企业和职工的家门口。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