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能源化学行业班组长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李丰

2023年03月31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3月28日,贵州省能源化学行业班组长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六盘水市盘州市开赛,来自全省能源化学系统企业的10名优秀班组长登上决赛舞台一展风采。

本次竞赛重点围绕安全、质量、成本、生产等管理知识,以及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应急处置及生态环保等基础知识展开。竞赛以培养“讲政治、精专业、善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为目标,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行业班组长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据介绍,本次能源化学行业班组长职业技能竞赛采取“理论考核、情景模拟、管理实践、团队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预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能源化学系统的15支代表队、37名班组长参加。晋级决赛的选手将被授予省能源化学工会“优秀班组长”称号;对一等奖选手所在班组,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