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巾帼劳模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宣讲活动举办

郝赫

2023年03月31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活动3月30日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邀请专家学者作报告,邀请巾帼劳模代表开展宣讲,和师生面对面分享人生故事,交流心得体会。

今年3月以来,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集中开展了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青年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青年学生。

本次活动由全总女职工部、全国妇联宣传部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同举办。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作交流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第一车队驾驶员常洪霞,河南周口市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与导航卫星总体部卫星副总设计师潘宇倩,全国残运会女子跳高、跳远金牌获得者归玉娜,国家电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技能专家何光华等5位巾帼劳模先后登台宣讲,充分展现了不同行业的巾帼劳模立足本职岗位,用勇敢与智慧、青春与梦想、使命与担当创造出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巾帼风采。宣讲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

“您提到办学中曾遇到困难,请问您是如何克服困难、做到不忘初心的”“作为女性科研工作者,您是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活动中,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劳模学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倾听宣讲,并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从巾帼劳模的先进事迹、卓越贡献、优秀品质中深刻感悟到了榜样的精神,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现场,还为专家学者和巾帼劳模代表颁发活动聘书。

活动通过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学习强会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