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3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莉 朱欣

2023年04月03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2023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3月3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握形势任务、发扬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特点规律,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的工作准则和具体要求,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提高广大工会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切实增强工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工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李金英讲话,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短板不足,对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主持会议。吉林、福建、山东、湖南、青海等省总工会和全总财务部交流了经验做法。

江广平、杨宇栋、许山松、邹震、金善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委派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