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工会提高服务水平擦亮“工”字号品牌

围绕“两性两化”做优做强工会资产

李娜

2023年04月03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四川工会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市场化、社会化“两性两化”改革方向,推进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提档升级和作用发挥,不断擦亮“工”字号服务品牌,切实把工会资产及服务阵地建设好、管理好、监督好、使用好、发展好,推动工会服务阵地从回归主业向做优主业、服务大局转变。

近年来,四川工会积极探索和掌握新时代工会资产工作规律,认真研判职工服务阵地工作对象、机制、方式、手段的新变化、新特点,在“试验田”里找答案、育样品、蹚路子,不断推动工会资产“回归公益、聚焦主业、自主经营、依法监管”。

攀枝花市总工会立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工人文化宫服务职工业态规划上,通过自建自营、自建他营、他建他营等形式打造职工服务阵地,连续10年举办书法、声乐等公益培训;成都市金牛区总工会打造线上普惠服务职工平台,实现工会会员注册认证、线上场地预约、购票选座、线上云剧场直播等功能整合,建立健全“在线解决”“线上诉求、线下办理”工作机制,拓展13个街道及单位(社区)服务阵地,构建“3+13+N”职工服务圈;资阳市雁江区工人文化宫把准公益属性,开展普惠性项目11项、140多个班次。建立“雁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快递员等提供24小时暖心服务。

“在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中把工会阵地立起来、牌子竖起来、主业扛起来,不断提升工会企事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表示,四川工会将始终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高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管理水平,为职工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精准、更专业的服务。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