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郑莉 朱欣

2023年04月06日09:59  来源:《工人日报》

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4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与全总党组同志共同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全总机关和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4日下午,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工会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总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当好表率、加强领导;全总机关要迅速动员,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工会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筹备中国工会十八大、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结合起来,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熊选国、谭天星、江广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许山松、邹震、金善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