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就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召开推进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郑莉

2023年04月07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总工会机关4月6日召开推进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对严格落实相关实施办法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总机关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全总根据中央有关规定精神,修订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表彰、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因公出国 (境)、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6方面,对全总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和细化。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政治和战略高度,围绕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全总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深刻改变中国的历史进程中理解把握制定和实施中央八项规定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长期坚持、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做到细照笃行、落实落地,坚持领导带头,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教育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标准、强化执行,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各环节都要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尺子量一量。要坚持防在前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涵养浩然正气,筑牢“第一道防线”。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朱建平主持会议。全总办公厅、宣传教育部、研究室、国际联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实施办法作说明解读。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职工,在京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