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郑莉 郝赫

2023年04月12日14:18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总工会机关4月1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总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留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总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要勇于实践创新,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会重点工作,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汲取智慧力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刘家义作讲话,对全总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张军扩及全体成员;熊选国、谭天星、江广平、杨宇栋、魏地春、朱建平、许山松、邹震、金善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正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总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