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王东明会见巴西总统卢拉

郑莉 杨登峰

2023年04月17日13:27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4月14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双方就加强两国工会和劳动者的交往合作交换意见。

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卢拉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和巴西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工会友谊基础深厚,这些年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与巴西工会界一道,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同卢拉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深化两国工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创新交流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务求取得更大成效,为中巴两国经济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贡献。

卢拉表示,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实稳固,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巩固与中国的关系。中华全国总工会是巴西工会界的老朋友,双方交往密切,疫情发生后中国工会为巴西工会和劳动者提供了极大帮助。希望巴西工会界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能够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并实现机制化、常态化,相互学习借鉴、深化互利合作,以此次见面为新的起点,开启两国工会组织交流合作的新时代,开启两国劳动者交流合作的新时代。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巴西工人统一中央工会、巴西工会力量、巴西工人总联盟、巴西圣保罗ABC地区冶金工人工会、巴西无地劳动者运动等工会组织领导人参加会见。

卢拉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工人出身的总统,曾参与创立巴西劳工党、创建巴西工人统一中央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巴西工会界保持着长期的传统友谊,在双边领域有着深入交流合作,两国工会领导人多次互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工会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为两国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加深了两国工会和劳动者间的友谊。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