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阳泉市总开展“促消费、惠职工”行动

14万名职工领到价值3986万元电子消费券

刘建林 李彦斌

2023年04月20日14:39  来源:《工人日报》

“这个电子消费券可是工会给我们提供的福利!”近日,山西省阳泉市晋东商业大楼有限公司职工王丽君用工会发放的电子消费券抵扣支付餐费时高兴地说。据悉,2022年以来,阳泉市各级工会共发放职工电子消费券总价值3986万元,惠及职工14万余人。

据介绍,2022年,阳泉市总工会开展了“促消费、惠职工”行动,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分赴基层企业督促职工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市总工会针对困难小微企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摸底调查,明确特别困难的小微企业的界定标准,在将上级专项补助资金二次下拨的同时,有针对性地配套了本级资金,确保这项工会福利惠及更多职工。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介绍,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了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情况和落实举措,还将这项工作纳入全市助企纾困工作具体措施之一,在宣传发动、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通过发放职工电子消费券,提高了小微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的积极性,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动加入工会、享受工会服务。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