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铜仁市总借助社会力量推进职工普惠服务

完善合作机制明确“谁来服务”“怎么服务”

李丰

2023年04月23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贵州省铜仁市总工会创新完善职工普惠服务工作机制,让更多职工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铜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龙海成介绍,市总借助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拓展与贵州银行铜仁分行、全市各类商户的三方合作,签订了《工会会员服务卡特惠商户三方合作协议》。通过强化合作机制,明确了“谁来服务”“怎么服务”。

该机制明确,由各级工会负责组织协调、统筹推进、跟踪督导、宣传发动工作。贵州银行负责保障服务卡功能,做好服务卡发行、服务和宣传工作,免费为工会会员批量办理,保障服务卡所承载的金融理财、刷卡消费、自主缴费和身份识别四大功能正常运行。而特惠商户按照签约的协议内容保质保量为会员提供优惠商品和优惠服务,覆盖衣、食、住、行、游、娱、购等职工生活的各个方面。

同时,铜仁市总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委托合同,统一负责后期工会特惠商户的发展以及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开发系统、在线管理工会会员和特惠商户,实现特惠商户的分类、宣传、地址导航一体化、网络化。工会会员能够享受铜仁地方生活惠民卡的一切优惠活动。

在“怎么服务”方面,铜仁市总积极拓宽特惠商户引入渠道,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征收大厅等平台向全市广大商户发出邀约函;借助重庆、湖南、福建等各大商会的聚会积极推广工会会员服务卡品牌;依托旅游、文化部门和国有投资平台公司对旅游景点、酒店进行集中签约等,精选特惠商户,丰富特惠商户门类,加大普惠力度。

此外,铜仁市各级工会还针对重点节日、重要时段开展不同的主题优惠活动。比如暑假前针对职工子女暑期培训,集中签约各类培训教育机构30余家,工会会员享受所有培训课程七折优惠,并赠送免费体验课。联合多家商户开展健步走、春季踏青、秋季郊游、音乐烧烤聚会等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

“华联超市有9家门店参与满减活动,去年‘五一’期间引流非常火爆。”铜仁市华联超市谭经理说,去年与市总联合举办的“致敬劳动者·五一促消费”活动让职工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也为商家吸引了不少顾客。

铜仁市总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已签约特惠商户服务网点800余个,办理工会服务卡约21.2万张,惠及职工20万余人次。

(责编:王馨悦、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