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干部和新任职局级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2023年04月26日14:02  来源:《工人日报》

按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4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纪检干部、新任职局级干部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并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李金英出席活动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在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时刻自警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在廉政教育报告会上,李金英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六个如何始终”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大家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绝对忠诚于党,增强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好表率,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在小事小节上保持警醒,在纪律规矩上带头落实,从严从实约束自己和家人,自觉接受监督。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认认真真检视整治,切切实实巩固提升,不断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担当和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始终做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编:王馨悦、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