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2023年04月28日13:35  来源:《工人日报》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一年来,全国亿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力彰显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激励亿万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顽强拼搏,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207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035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044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到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增强本领、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王馨悦、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