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文工团首家基层职工艺术中心挂牌

与山东邹平市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乔然

2023年05月04日13:49  来源:《工人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全总文工团专业文艺院团优势,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构建职工文化服务新格局,4月27日,全总文工团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总工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新成立的全总文工团邹平艺术中心揭牌。双方就繁荣社会主义职工文艺和推动邹平文艺事业进行交流并达成全面合作的意向。

据悉,全总文工团邹平艺术中心是全总文工团建立的首家基层职工艺术中心,将为广大基层职工提供多样化文艺服务。新成立的艺术中心将在指导服务职工文化活动、开展职工文艺作品创作、培养培训职工文艺骨干、开展公益演出活动、共建共享公益文化设施、探索推广公益文化产品市场等6个方面发挥作用。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钱磊表示,全总文工团广大演职人员将与邹平市广大职工群众一起,创作出更多“工”字题材文艺精品,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全总文工团品牌活动“中国梦·劳动美——礼仪中国”专家、著名礼仪学家、武汉大学教授李荣建为邹平职工进行了政务礼仪和窗口服务礼仪的专题辅导。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