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推动工会资产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朱欣

2023年05月06日10:30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5月5日在京召开,总结2022年工会资产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构建全面覆盖、职责明确、制度健全、监管有力的工会资产监督管理体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资产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信息系统建设体系、考核体系,努力推动工会资产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全总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会资产工作是党的工运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各级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将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以发展职工文体教育、职工疗休养、职工互助保障三大服务领域为重点,抓住实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契机,引领各级各类职工服务阵地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履行工会出资人职责,持续优化本级工会企事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做好本级工会企事业资产日常监管,推进巡视、审计整改与日常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提升工作水平;通过修改完善已有制度、加强干部培训等举措,健全工会资产监管体系。各级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纪律融入工会资产工作,推动工会资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据统计,2022年全国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工人体育场馆等职工文体教育服务阵地组织15044.51万人次参加活动,工人疗休养院服务职工和劳模284.47万人次,各级职工互助保障组织参保5226.30万人次。

会上,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河北、辽宁、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新疆等省(自治区)总工会作经验交流。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