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总工会免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检

马学礼

2023年05月06日11:1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这次体检项目比较很齐全,非常感谢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外卖骑手牛胜楠说。5月6日上午,三五成群的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陆续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工人文化宫集合,原来这里正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守护”免费体检活动。据了解,大武口区总工会利用10天时间为辖区23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体检。

据介绍, “健康守护”活动是工会以职工为中心,竭诚服务职工的具体体现,也是大武口区总工会推进“工会服务在身边”示范引领区建设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大武口区总工会将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上做足文章,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引领、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实现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服务维权就跟进到哪里,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