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以赛促效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娜

2023年05月08日14:13  来源:《工人日报》

杀青、揉捻、塑形、干燥……日前,2023年四川省第四届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筠连红茶杯”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在宜宾市筠连县拉开帷幕。围绕手工现场制作卷形绿茶的竞赛项目,全省11个市(州)30个重点产茶县的114名选手以赛为媒互学互鉴。

近年来,围绕加快建成“千亿茶产业强省”的战略目标,四川省各级工会广泛开展涵盖茶叶生产领域的多主题多形式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茶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培育茶叶产业高技能人才,为全面推动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据介绍,四川省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将由组委会优先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全省各级工会将创新开展更多具有时代特征、工会特色、产业特点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全省职工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舞台。”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指出,希望全省茶叶职工在推进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同时广大川茶企业要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交流,团结引领广大茶业职工建新功、立新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