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陕西首个劳模工匠主题邮局开业

12款劳模工匠明信片亮相

毛浓曦

2023年05月09日13:30  来源:《工人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陕西首个劳模工匠主题邮局——陕西劳模工匠主题邮局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开业。

该主题邮局由陕西省总工会和中国邮政陕西省分公司指导,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和邮政西安市分公司联合打造,营业时间为每天10时~17时,邮政编码为710699。邮局开设了线上线下服务,线下,职工群众可以通过该邮局给劳模工匠邮寄信件;线上推出有声邮递服务,邮寄人通过语音录制生成电子二维码,线上传递给收信人,收信人扫码即可收听。

该邮局还特制了有劳模元素的首日封、12款明信片、纪念戳、邮票等,其中,12款明信片由窦铁成、徐立平、薛莹、呼秀珍、柯小海、赵明翠、郝世玲、董宏涛、张新停、李国鹏、何菲、惠敏莉等12位劳模工匠的照片和签名制作而成。

开业首日,陕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场祝贺,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通过有声邮局向广大职工送上“五一”的节日问候和祝福,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向该邮局第一任名誉局长、大国工匠徐立平颁发聘书。

西安市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四年级学生陈辰将第一封,写给全国先进工作者、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的信投进了邮箱。“希望有机会与李国鹏叔叔面对面交谈,长大后也要做像他那样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陈辰表示。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