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宜昌五一劳动广场建成揭牌

聆听劳模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张翀

2023年05月10日14:0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湖北省宜昌五一劳动广场建成揭牌,宜昌数字劳模工匠馆正式上线。据悉,宜昌五一劳动广场以弘扬“三个精神”为主题,由宜昌市总工会、伍家岗区总工会联合打造。

宜昌五一劳动广场位于宜昌城区东大门,是宜昌城区首批永久性保护公共绿地之一。五一劳动广场在不破坏原有景观的基础上,以展板、影像、雕塑等形式,宣传展示劳模工匠先进事迹,打造该市弘扬“三个精神”教育基地和职工(劳模)疗休养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同时,宜昌市新建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暖心的服务设施,为户外劳动者和市民提供歇脚休息场所。

劳模精神展示区设立6个宣传牌,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36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荆楚工匠的先进事迹;劳动精神展示区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内涵雕刻呈现;工匠精神展示区在飞瀑两侧镶嵌两幅“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浮雕和地雕。

宜昌数字劳模工匠馆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分为1个主展馆和15个分展馆,收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该市荣获全国、省部级、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各级工匠、五一劳动奖的人物和集体事迹,职工群众可进入“云端”,与劳模工匠展开时空对话,聆听劳模工匠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