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3年“五一”劳模联谊会在京举行

郑莉

2023年05月12日10:54  来源:《工人日报》

5月的北京繁花似锦,2023年“五一”劳模联谊会5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1000名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优秀工会干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在联谊会上致辞,向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优秀工会干部长期以来在各自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徐留平指出,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包括劳动模范在内的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劳动模范和劳动群众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怀、始终如一的殷切期望,彰显着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做好劳模疗休养工作,加大宣传、创新形式、擦亮品牌、提高实效,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送到劳模心坎上,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成长成才。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续写劳动创造伟业的崭新篇章。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里华灯璀璨,欢声笑语,掌声如潮。歌曲、京剧、诗朗诵、古筝演奏……全总文工团为劳模职工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赞美劳动创造,致敬劳动模范。此次劳模联谊会是2023年“五一”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优秀工会干部进京休养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劳模疗休养是党和国家关心关怀劳模的重要体现和具体举措,全总自2000年起已累计组织约6万人次参加劳模疗休养活动;作为全总直属单位,中国职旅总社自1991年至今累计组织劳模和先进职工进京休养学习约20万人次。与此同时,邀请劳模走进人民大会堂座谈联谊,也成为有效提升劳模荣誉感、自豪感的重要方式。

江广平、杨宇栋、朱建平、邹震、金善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有关部门和中国职旅总社负责同志参加联谊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