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公布

郝赫

2023年05月12日10:5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全国总工会正式公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其中,上海市总工会《数字赋能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江苏省总工会《开展苏工暖“新”行动 以优质服务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顺丰集团工会《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建设 广泛组织快递职工加入工会》等入选“十佳”创新案例,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街道总工会《秉持“四力”向“新”而行 推动爱奇艺集团(北京)工会成立》、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运用“五结合”工作法 深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入选优秀案例。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于2022年2月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和相关全国产业工会踊跃参与,共征集到82个案例,经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评出“十佳”创新案例、53个优秀案例,涵盖各地工会在组织形式、入会方式、管理模式、活动载体、工作保障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为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对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