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一笔一画礼赞劳模

毛浓曦

2023年05月12日11:0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张雷威、张应龙等老劳模领到专为他们装裱制作的画框和一本画册,这让他们格外惊喜。

“能看出下了很大功夫,画得也很像,每一笔一画都是对我们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礼遇与关爱。”张雷威说。张应龙表示要将画框和画册保留一辈子。

原来,今年策划“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时,榆林市总工会没有忘记39位全市历年来的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此动员大家收集照片,邀请绘画爱好者画下素描画,进行装裱,同时配合事迹材料做成画册。

张雷威拿到画框和画册后,将其带给李家站村年轻的驻村队员马浪看,并讲起自己的劳模故事,满是激情与自豪。马浪深受感动,在给单位的报告中写道:“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劳模是什么样的,我希望向劳模学习,继续留在村里发光发热。”

“同素描画像一样,榆林市总工会也在一笔一画绘就对劳模的礼赞。”榆林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艳介绍说,市总工会推出了多项举措,例如将为每一位省级以上劳模拍摄短视频进行展播,让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驼城工匠”享受市劳模待遇,一次性奖励两万元。此外,计划投资200万元打造榆林市劳模工匠文化长廊。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