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宜昌市最大项目工地成立工会

2800多名农民工可扫码进“家”

张翀

2023年05月17日13:4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宜昌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标志着该项目2867名农民工有了“娘家”。据悉,这是湖北省宜昌市目前最大的项目工地工会组织。

  据了解,宜昌市现有建筑业从业人员近12万人,其中80%是农民工。2021年以来,宜昌市总工会积极谋划建筑领域项目工地工会建设,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宜昌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总投资320亿元,项目全部建设落成后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目前,邦普项目共有4家总包施工单位,现有人员3350人,其中农民工2867名。在宜昌市总工会指导下,宜昌高新区总工会积极行动,推动建立宜昌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工会联合会。

  据介绍,农民工扫码加入宜昌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工会联合会后,可线上享受法律援助、申报学历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服务。目前,宜昌高新区总工会已经投资8万余元,为该项目工会联合会量身打造两个集休息纳凉、饮水、充电等特色服务于一体的移动“爱心驿站”。今年,宜昌高新区总工会将在此基础上再建两个移动“爱心驿站”,预计6月安装到位。

(责编:皮博、黄瑾)